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敏捷反应、共抗疫情,河北中行在行动

2020-02-08 11: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张家口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行动,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迅速响应,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发生后,该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假期期间,启动了应急机制,选定共产党员24小时在线值守,及时处置业务,为疫情防控相关的财政、医保、卫健、检疫、医院等单位办理防疫拨款、现金捐款入账、防疫物资采购、保障费用支付等业务百余笔;为两家合作医院提供上门现金收款、批量退费等应急服务;优先为捐款、防疫专用款办理清算解付,确保了防疫资金的及时到位。

1月30日已过对外营业时间,中行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支行接到区财政局来电,按照当地政府为防控疫情拨付专项资金的指令,需紧急拨付防护物资购置资金。为确保防护物资及时发货,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岗,高效快速办理业务,一小时之内顺利将50万元货款汇至供应商账户,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

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

该行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成立应对疫情金融服务专班,出台多项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持续金融供给能力。一方面,逐户梳理中小企业贷款到期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降低利率、到期总量延期、调整还款计划、整合贷款品种、简化业务流程、减免相关手续费用等有力措施,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张家口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建立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为医院、医药、食品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单位优先受理审批、优先发放贷款,不受信贷规模限制。

期间,主动与张家口市一家医药连锁企业对接,提供转账、对账、换零等服务保障,为其所有门店及连锁公司减免汇划手续费,降低经营成本。

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渠道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在统筹安排网点对外营业的同时,全力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及时采购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剂等各类防护物资配置至网点,安排人员做好客户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定时清洁消毒,构建起网点安全“防护网”。同时,通过微信、电话、张贴海报等形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自助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有效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顺畅有序。

同时,该行员工心系疫区,踊跃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将180多名青年员工的这份爱心送到战“疫”最前线。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行河北省张家口分行党委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郭颖、宋建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