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建行河北省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

2020-02-09 19: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行河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行总行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开辟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资金支付及时、高效,得到各级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的高度评价。截至2月8日下午4点,该行累计完成各级防疫资金支付1216笔,金额4.6亿元。

建行正定支行员工紧急响应客户需求,加班办理防疫资金支付 

及时响应,早谋划早部署

1月22日,在了解到春节期间河北省财政部门有防疫资金紧急拨付需求后,该行迅速响应,成立应急支付小组,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支付及时高效。建行财政支付自助柜面系统支持省市县级财政和预算单位实现线上支付,减少人员接触,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全省防疫资金支付保障工作。

多层级对接,确保需付尽付

春节期间,建行河北省分行落实建行总行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举措”并结合河北实际制定《关于切实做好机构条线落实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保障工作的通知》,积极对接省、市、县(区)级财政、人行和预算单位,了解紧急支付需求,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营业网点合理安排人员加班,科技及业务人员做好系统保障,确保防疫资金应付尽付。截至2月5日,该行共实现全省11个市级和雄安新区近百个预算单位的防疫资金紧急支付。

建行正定支行紧急办理防疫资金支付前做好防疫测温工作。

科技赋能,彰显金融力量

为减少人员接触,提高支付效率,建行河北省分行多部门联动,及时沟通建行总行进行财政支付自助柜面优化,仅半天时间完成开发、测试和上线工作,成功开放全省各级财政自助柜面支付权限,每天支付截止时间从15:00延长至18:00,为“战疫”资金开辟线上“绿色通道”。

特事特办,感受建行温度

1月27日16:00,建行正定支行接当地财政和正定机场高铁站紧急电话,次日急需大量现金用于政府防疫和高铁大量退票现金支付。建行正定支行克服不对外营业困难,迅速反应,联系金库、押运中心等部门确认送取款时间,确保财政和正定机场高铁站财务人员到达前将所需币别现金送至支行,并在客户到达后快速完成现金支付共计58万元,赢得单位的感谢和赞许。

时刻待命,全力以赴,建行河北省分行以实际行动确保应急资金及时、准确、安全支付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全面、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发挥建行力量支持抗击疫情。(文:高梦阳 摄影:袁莉 张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