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税收助力 爱心传递

2020-02-10 17: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厂县税务局为公益性捐赠纳税人提供

个性化远程辅导

税务人员:“您好,可以听清吗?”

企业人员:“可以,没问题!”

税务人员:“好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了解到贵公司向政府捐赠了自产的活动房支持疫情防控,下面我们带您一起学习一下财政部、税务总局最新发布的2020年第8、9、10号公告……”

2月7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四海彩钢活动房厂法人代表张海涛与财务人员刘娜参加了一个线上的“特殊会议”,会议中,税务人员向其详细讲解了最新的政策,当得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或者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无偿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这项优惠政策时,刚刚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张海涛感觉到了国家税收政策的温暖。

张海涛,大厂县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是县域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多年来,他和他经营的四海钢彩钢活动房厂等企业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他向全县5镇70个村捐赠100余间防疫检查点临时活动房,总价值15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助力。

为帮助参与公益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及时了解国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厂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组建了专家团队,制作了《疫情防控相关的公益性捐赠涉税处理和税收优惠政策盘点(一)企业篇》和《(二)个人篇》,通过矩阵式税企微信群对广大纳税人发布。专家团队还将通过线上“一对一”辅导的方式陆续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公益性捐赠的企业进行个性化纳税服务,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张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