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河北定州分行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17:2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处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行河北定州分行作为定州市唯一一家二级分行,迅速安排部署各项举措,切实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阻击疫情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举措,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以金融力量筑牢防疫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使命

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紧迫的工作任务。定州分行迅速成立“新冠”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强化网格化排查管控,全覆盖、无死角地做好防控工作。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及时调度员工到三个分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调查、值勤等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营业网点坚持每日消毒

目前,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定州分行辖内四家机构暂未对外营业,坚持每天安排专人对自助服务机具、运钞箱、重要物品等消毒杀菌工作,加强现金自助设备维护管理,确保日常运营,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现金支取顺畅。目前各机构均已配备了医用口罩、一次性PVC手套、84消毒液、喷雾器、药皂、体温枪等防控用品,为各网点营业做好全方位准备。

搭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该行一方面合理调配业务技能出色、服务意识突出的对公柜面员工,开通了疫情相关资金汇划业务及公众生活资金紧急需求业务,提升疫情期间客户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客户扎堆办理业务现象,确保支持抗击疫情相关款项及时到位,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利用绿色通道受理疫情相关资金汇划业务28笔,汇划业务金额近200万元;另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主动加强与当地医院、医疗企业等的服务对接,了解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开通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绿色审批渠道,最大化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性。

确保多渠道服务全流程畅通

此外,该行还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以及网点电话服务预约的方式为民众提供金融服务,公告各营业机构负责人电话随时畅通,确保业务处理及时有效,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引导客户加大电子渠道业务办理力度,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以“网路跑腿”代替“厅堂扎堆”,降低近距离疫情风险,保障各项金融服务时刻畅通不打烊。(张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