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疫”见浓情、奋战抗“疫”景县税务局奋战一线抗击疫情

2020-02-12 20: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景县税务局全体干部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局和县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不畏危险,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按时返岗,投入工作

景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丝毫不松懈,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返回岗位,严密部署,制定方案,尽职尽责,不耽误工作。及时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告知网络税务局的操作方法,尽量避开与办税人面对面办理业务,做好温馨提示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办理业务又没有正面接触,开启网上办理业务的良好局面,极大限度地避免人群聚集。

做好防护,严格把控

景县税务局为全体职工干部发放口罩,降低职工干部之间的感染风险,保证职工干部自身安全。各部门发放酒精,自行根据情况进行消毒。每天单位楼内进行2遍消毒液消毒,做到楼内干净无病毒,保证职工干部上班期间的环境安全。税务局入口设专人值班,对每一个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合格者禁止入内并及时上报。疫情期间无人情,每个值班人员尽职尽责,严格把控疫情防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护工作。

不分昼夜,值班轮岗

景县税务局在税务局家属院设置专门岗亭,24小时不分昼夜,进行专人值班轮岗,对每一个进出人员细心询问,耐心劝导,填写出入登记表。成立防疫小组,明确责任,挨家挨户上门排查走访,确保近期内无湖北人员以及与湖北有密切接触人员,每天询问住户是否有发烧等异常情况,做到实时“跟踪”了解小区内住户情况。全体职工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毫不退缩,积极完成党和国家交给自己的使命,积极投身疫情战斗中。

关心职工,慰问退休干部

在春节放假期间以及到岗后,局内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在职干部情况表,通过在职干部每天填写上报情况表,进行排查梳理,确保每个在职干部无病毒感染风险。电话慰问退休干部,询问其身体状况,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的健康情况以及是否有感染风险。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景县税务局全体职工干部——这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真正做到了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一定能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战役!(通讯员安宝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