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发行市场首单疫情防控ABN

2020-02-14 13: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由兴业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的市场首单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ABN)——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ABN)成功发行,金额15.51亿元,期限2.5年,发行利率3.50%。

据悉,借助交易商协会为疫情防控企业开通的“绿色通道”,该笔债券注册发行流程大幅提速,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流动性资金缺口,保障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供应等,基础资产为华电国际享有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款,因此也是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核心上市公司,是我国最大型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华电向湖北疫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及保电供电措施,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电力供应和生产安全平稳。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兴业银行“商行+投行”并举,连接广阔的多层次金融市场,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引导社会资金向疫情一线企业倾斜。目前兴业银行主承销湖北省、云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国内首批航空运输业疫情防控债,市场首单疫情防控ABN等疫情防控债券超过25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