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我们有个小目标

——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助力中小学开启教育新模式

2020-02-22 12: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有一个小目标,就是考上重点高中。但是老师通知我们,因为新冠疫情要延期开学了”。衡水市某中学九年级18班的学生永涛无奈的说。

“我的小目标就是教好班里的每名学生,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在夯实基础的关键时候不能集中授课”。衡水市某中学班主任李欢欢面露难色。

“我们也有一个小目标,就是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目标。”建行河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这既是目标接力,更是责任传递。1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的管理和指导,实现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我们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看到文件后,建行河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建学堂平台”。

建学堂智慧教育云平台由中国建设银行开发,致力于打造“科技+教育+公益”三位一体的公益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依托建学堂实现直播课堂、在线学习等线上功能,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在线管理、教学和学习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帮助学校实现“停课不停学”。

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全行立刻行动起来,通过统筹安排,与各地的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对接,目前全省已上线2200多所中小学校,注册用户200余万。

2月10日上午,衡水市某中学正式利用“建学堂”公益教育平台线上开课,从9点到11点,共开设10节直播课,5节语文课,5节数学课。覆盖九年级6个班,40位校领导及老师观看,350名学生同步上课,直播非常成功。

“再也不用担心学习遇到问题了”,永涛同学高兴地说。

2月11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某私立学校成功在“建学堂”平台试播,惠及全校师生500余人,获得校方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保定莲池分行从申请开通到成功导入1996条学生信息仅耗时6个小时…

“学校使用‘建学堂’这个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教学,学生和老师之间能够积极互动,既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进度,还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听课效果,非常方便!”李欢欢老师在试用过“建学堂”后兴奋地说,“建学堂的员工一直耐心细心做好平台的各项服务保障,有了问题还能得到及时解决,用起来也特别放心!”

城市学校已上线孩子们的学习可以通过“建学堂”来解决,广大农村地区学生疫情期间耽误了学习怎么办?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心系广大农村学子,针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多,家庭督管不够,学校教学方式相对落后等问题,分校充分依托“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将“建学堂”平台植入了“建行裕农通”公众号里,通过搭场景、建平台、送课程,为广大农村学子搭建起了“乡村学堂”!乡村中小学生可以通过关注“建行裕农通”公众号,点击“本地服务”找到“建学堂”学习模块,享受在线同步课堂等免费学习资源,从而助力农村学生“停课不停学”。

除此之外,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还在“建行裕农通”公众号里植入了“河北卫健委防疫资讯”“河北医院在线问诊”“河北省就业服务”“金智惠民”等服务模块,为村民提供包括“在线问诊”、防疫知识、经济金融知识等方面的在线直播教学课程,以期实现农村经济帮扶和知识惠民的双管齐下。

目标很小,更需要默默守候;疫情虽强,但终能共克时艰。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将继续秉承家国情怀,展现大行担当,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运用科技力量和创新思维,切实履行好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通讯员刘玥含、刘子寒、孙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