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情系驻村第一线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扶贫干部勠力同心战疫情

2020-02-24 09: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扶贫干部立即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投入到扶贫地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顶风冒雪、披星戴月,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践行太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心系驻村 第一时间返回岗位

疫情凶险,防控工作必须争分夺秒,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的扶贫干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在家人的惴惴不安和依依不舍中,冲向他们心中的“战场”,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们永远不变的信念。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大年初二一大早,邢台市广宗常阜村村民见到杜建勇惊讶地问道。“放心不下,早点回来投入战‘疫’”。杜建勇是驻邢台市广宗常阜村一名扶贫干部,疫情严重,杜建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从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村里防疫第一线,早出晚归,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在一线奋战的近一个月的日子里,杜建勇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年幼的孩子,因杜建勇的爱人在当地同样肩负命令奔赴防疫一线工作,两个孩子只能锁在家中,让大的看小的,每每念及孩子,不善言辞的杜建勇眼圈泛红,他说:“心中有很多对孩子的愧疚,但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责任的分量和意义。作为一个太保人,在疫情面前不能退缩,更要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图为中国太保产险邢台中支慰问常阜村驻村书记杜建勇(右一)及村镇干部

不断更新的疫情信息同样始终牵动着保定两位驻村干部的心。驻保定市涞源县北石佛乡张家峪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卫像驻村四年来每次离家一样,他又一次放下在年迈的父亲和患病的妻子,心里怀着对家人的亏欠走出家门,第一时间返回村里,坚守在防疫第一线。驻保定市阜平县坊里村已经三年的第一书记马泽文,过年难得陪陪媳妇和年仅一岁的儿子,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他深入防控一线,与村“两委”一起坚守岗位,认真践行党员承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此刻,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9名驻村干部也早已回到驻村岗位,因为他们知道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们的帮助,他们的岗位在“驻村”,通宵达旦、废寝忘食成了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的真实写照。

多措并举 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驻保定张家峪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卫和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村内30余名党员群众、驻村干部组织起来,在村附近的各路口设卡设岗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防疫监测。在开展驻村设卡排查工作的同时,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驻村第一书记马卫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为在村内防疫一线工作的人员购买了传染病救助责任险,保障村内防疫一线人员在遭受新冠肺炎导致身故的保险责任,解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要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也是稳定人心的关键。疫情发生后,驻保定张家峪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卫同志在赶回村里后,发现这里的防控物资非常紧张,防控卡点队员测温枪短缺,村里卡点内队员也只能佩戴普通的口罩,根本没有防护作用。他立刻向当地政府、分公司汇报,申请了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非常紧俏的防控物资,短短几天时间,满满的防疫物资就运抵到村中。“你在一线,我在身边”,公司是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中国太保产险承德中支党委在了解到承德滦平县东山村驻村工作队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通过多种渠道为驻村干部筹集到一批口罩、医用手套、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等急缺防疫物资。


图为驻保定张家峪村第一书记马卫(左二)将传染病救助责任险保单送到村委手中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各地的扶贫干部均在深入一线了解村民对防疫和生活的物资需求,多方协调,积极对接,为大家解决燃眉之急,让百姓真正做到“手中有粮食,心里不慌”。

不畏艰险 全力做好人员隔离管控

做好人员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扶贫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站村头、守站点,走街串巷开展排查,面对各种抱怨和不理解,耐心细致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始终站在乡村疫情防控最前沿,为乡亲们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邢台的广宗常阜村,驻村干部杜建勇会同当地村两委干部,手拿登记表,带着口罩,挨门挨户认真开展对全村2000多名村民的逐一摸底,对来自武汉打工的16人和回乡途经武汉的2人协助村干部进行了隔离,并排查了密切接触人员。对要求隔离的人员落实了每天两次的测温跟踪工作。

春节期间,承德的气温在-15℃左右,然而滦平县东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伏停已经与当地村两委班子以及包村干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的落实工作,他们分片包保,人员排查,路口执勤,巡查巡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24小时村口值班、进出人员、车辆严格登记、测温、消毒是陈伏停每天的工作。在高强度的工作下,经与村两委商议,陈伏停同志更是主动承担起了村里“采购员”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统一为老百姓购买常用药、灌煤气、代村商店进货等工作,看似普通的工作,却在这个不寻常的时期显得更加不普通。

图为驻承德东山村第一书记陈伏停协助村两委落实防疫工作

在保定市阜平县坊里村,第一书记马泽文在做好入户排查工作的同时,为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积极与当地乡政府协调,在他的努力下,驻村工作队通过严格控制每天采购人数、对四家超市进行清洁消毒等多种方式,确保了村内四家超市在疫情期间可以正常开业,保证村民安全的情况下解决村民日常生活所需、蔬菜供应等问题。特殊时期,特殊担当,扶贫工作组不仅是这里的帮扶者,更是这里的守护者!

图为驻保定坊里村书记马泽文查看超市清洁消毒

在做好人员隔离管控和入户排查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各地扶贫干部深知只有组织好、发动好人民群众,才能将疫情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他们结合本地实际,全方位、立体式开展通俗易懂、有针对性的社会宣传,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五个工作队走村入巷进行宣传,他们通过张贴防疫口号横幅,用高音喇叭播报宣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还深入细致地开展劝导工作,尤其是对于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工作队会将防控知识逐字逐句读给他们听,讲事实、讲道理,扎扎实实地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地。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面前,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的广大扶贫干部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们在帮扶村主动担当作为,勇往前行,舍小家为大家,始终站在乡村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为帮扶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