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廊坊邮银2020春节期间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2-24 09: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邮银联合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方案,早安排、早动员,组织辖内邮政金融网点统一开展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在营业网点的液晶电视上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普及科学理财金融知识,帮助群众提高公共风险防范意识。在营业场所备足各类宣传单册,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单,增强群众投资理财知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在营业大厅设置宣传专区,向广大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解答客户的疑问和咨询。在营业网点的显著位置,张贴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提升宣传效果,全面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

二是开辟网络宣传阵地。充分利用QQ、微信、微播等网络宣传载体,来引导客户合理选择与自身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春节期,大厂、香河支行人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永清县分公司编发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文字利用朋友圈进行非法集资活动宣传及朋友圈转发,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增强银行业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运用金融服务的能力。

三是加强内部员工宣传。把非法集资教育纳入营业人员的培训内容,银行网点分别召开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员工学习非法集资相关内容,通过培训来树立员工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和对外宣传方式,提高员工主动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员工主动抵制、检举各类非法集资的非法行为。市邮政分公司统一印制宣传资料,确保全体员工人手一册,做到全体员工“个个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监督员”。

通过此次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有效地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稳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