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科技赋能客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4: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针对肺炎疫情制定相应服务举措,推出线上投保、线上报案、线上智能安排理赔方案,在特殊时期利用金融科技助力防疫,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1日至今,河北地区使用平安产险线上服务18万余人次。

线上服务高效顺畅企业保障便捷安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受此影响,部分小微企业可能会在短期内面临一定的经营困难,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疫情期间,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继此次为超15000家雇员1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了超150亿元保险保障后,2月21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再度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升级复工复产保险保障,小微企业可通过团e宝App、创保网APP、好伙伴APP、展E宝APP等线上渠道快速办理保险业务,不接触、不停留、不等待,为企业客户提供“零接触”服务,打造抗疫“云生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一步为企业撑起复工“保护伞”。

“平安E企宝”小程序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客户可线上自主完成保单查询、自助批改、投保确认、理赔办理等业务,体验更加智能与温暖的保险服务。

理赔线上化金融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期间的出险案件,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依托科技平台,积极推广线上理赔服务。通过好车主APP、视频理赔等多种智能理赔方式,只需一键报案上传材料,即可线上审核赔款到账,同时制定“新冠疫情”期间各产品线的快赔规则及理赔相关问题指引,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快速处理,主动预赔,提高预赔比例,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2月18日,某宾馆报案称发生暖气管爆裂事故,造成室内装修大量受损。理赔人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微信小程序“平安E企宝”体验远程视频查勘功能,在线指导客户现场施救,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经济损失,极速完成视频定损工作。

2月24日,理赔人接到某镇政府报案,村户宋某在家做饭时不慎引发火灾,导致房屋、灶台、炊具等厨房设备受损。考虑疫期封村封路,理赔人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微信小程序“平安E企宝”完成远程视频查勘。科技支持极大缩短定责定损时效,仅用94分钟即完成赔款支付。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在疫情期间发挥保险企业的作用,持金融科技赋能线上化,保证服务不打烊,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在抗击疫情、保障经济安全运行及服务社会民生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