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减轻企业负担 广平县在全省率先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2020-02-26 10: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加速推进。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充分发挥保险业在疫情防控风险保障作用,切实降低企业复工复产后因疫情影响停工损失风险,邯郸市广平县在全省创新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复工复产风险。截至目前,广平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35家,复工率80%;“四上”企业复工39家,复工率50%;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

因时制宜,创新举措“解企难”。随着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人流、物流集聚性增加,极易增加企业疫情风险。为帮助企业消除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减轻企业负担,该县政府联合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该保险期限六个月,主要承保复工、复产企业因场所内出现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企业因场所隔离、关闭、营业中断等因素,造成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支出及隔离费用和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的疾病身故。该县首批选定18家税收贡献较大、已复产复工的重点企业进行投保,合计保额1800万元。

财政补贴,全力以赴“排企忧”。参照其他地区做法,所需保费均由企业和政府按比例分摊。考虑当前企业刚刚复产复工,生产经营困难,该县主动担当,所需保费由县财政给予全额补贴,极大提高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县已有钢诺钢球、力尔铝业、瓮福正昌等18家复产复工企业参保“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强化赔付,最大限度“惠企利”。产品损失方面,根据疫情需要、应政府要求停工停产导致产品出现的损失,按照产品实际损失金额扣除免赔后,在保单保险金额范围内赔付。隔离人员工资方面,以其隔离当月工资作为基准核算,每人每月最高赔偿限额5000元,其中应政府部门要求隔离的员工,最高赔偿期限14天;确诊病例赔偿期限自隔离日起至医院确认治愈止,最高赔偿期限六个月。隔离费用方面,由政府部门要求隔离的人员每人每次事故赔偿1000元。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的疾病身故最高赔偿限额25万元(每企限2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