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1亿元信贷驰援 纾困企业共抗疫情

2020-02-26 17: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因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陆续复工。为更好支持复工企业正常经营,缓解其资金方面的压力,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着手组建“信贷专班”,积极对接医疗、制药、餐饮、旅游、酒店、物流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和近期到期贷款客户,通过点对点沟通、一对一摸底,因户施策,共商解决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

一是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还息倒贷实行“不抽贷、不断贷”和“专人专办,一事一议”的应急调查审批响应机制。通过“展、缓、变、续”方式(贷款展期、本息缓交、期限变更、无本续贷),切实解决贷款企业实际困难,做到担保方式、贷款额度不变,贷款成本不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以来累计为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紧张的13户中小微客户应用信贷响应机制,发放贷款5120万元。承德市一家服装零售企业因疫情期间暂停营业、销售收入锐减,按期归还贷款本金出现了实际困难。河北银行承德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通过为其“变更还款计划”解决了还款资金紧张问题,同时又避免了其征信出现逾期记录。

二是加大对保障基础民生和疫情防控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紧急调度信贷额度1亿元,专项用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消费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积极为超市、商场、制药企业和部分药品经销企业备足未提用授信敞口,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承德市一家公立医院申报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为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做好资金保障。疫情期间,餐饮企业受损失较大,在精准摸排过程中,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得知一家餐饮企业无法按月还本付息,考虑到企业的实际困难,通过“缓交利息”的方式延后了其还款时间。

据悉,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已为承德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审批通过各项贷款93笔、金额逾1亿元。(通讯员 李长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