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无人机科技战“疫” 15分钟快查勘

2020-02-27 22: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河北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山弯子村王春潮家中多个大棚发生风灾,造成棚内设施受损。正值疫情防控期,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立即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利用无人机进行查勘,仅用15分钟就对该农户的大棚损失快速查勘并进行确认。

据介绍,人保财险宽城支公司在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相关力量进行查勘,但由于承德地区罕见大雪封路,且疫情管控,村内封路,无法进行现场查勘。为及时确认灾害程度,支公司启动农险疫情应急机制,向市分公司申请无人机查勘。在2月16日告知解除封路后,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携带设备到达该村设卡处,但由于当时风力在6-7级,超过无人机飞行标准,2月17日相关人员再次到达现场,确认飞行安全后对农户的受灾大棚进行查勘,通过承保时地标比对,清晰展现了标的物受损程度。结合农户在棚内发送的实时照片,确认损失5272元。仅用15分钟,即完成理赔查勘、定损工作。农户在惊讶的同时非常认可公司的工作质量,直接在纸质手续上签字确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