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14封医院来信背后的兴业“战疫”故事

2020-02-28 12: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送来的援款已全部用于我院抗击疫情一线。全体医务人员必将你们的善举和爱心传递出去,温暖更多的患者。从你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这是来自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写给兴业银行的一封信。

连日来,兴业银行先后收到包括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14家医院的感谢信,纷纷表达了对兴业银行无私援助的由衷感谢。

紧急驰援 为最美“逆行者”加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武汉和湖北成为全国抗疫的主战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地区最早接收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定点医院,也是迄今为止收治确诊患者和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一度多达700人。医护人员不足、医疗物资紧缺......成为抗击疫情面临的最大困难。兴业银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该院定向捐赠100万元,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只是金银潭医院,兴业银行还对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20多家医院,给予了爱心援助,首批捐款合计3000万元。

2月15日,兴业银行集团再捐500万元,专项用于福建省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和医疗设备、防护物资购置等。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集团已累计向湖北省捐款捐物合计金额超过4000万元。

2月11日,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市首批医疗队抵达宜昌,当天晚上兴业银行便派员到驻地探望福建医疗队了解相关需求,并于次日送去价值10万元的医疗防护和生活物资,共同支持宜昌抗疫。

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跑出抗疫“加速度”

疫情防控战场上,医疗机构和队伍战斗在一线,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则是源源不断提供炮火支援的“兵工厂”。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医药储备企业及医药流通龙头企业,为缓解该公司采购资金压力,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向其追加授信5亿元,并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2月6日,在收到该公司因采购上游原材料亟需用款的需求后,兴业银行员工加班加点,快速为其办理了104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与疫情赛跑,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疫情防控债、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等银行间市场多样化金融产品,精准服务一线疫情防疫企业。2月6日,兴业银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成功协助九州通医药集团发行湖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券,募集资金5亿元,支持防疫用品采购及流通。据统计,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累计为湖北省医药医疗等疫情防控企业提供融资23亿元。

春风送暖 差异化服务彰显“兴业温度”

受疫情影响,当前武汉地区各大超市纷纷暂停营业,居民小区遭封闭禁行,这让很多居民买菜成了一大难题。为了满足居民生活需要,2月8日,兴业银行率先在十堰地区开展“爱心送菜”活动,随后,在襄阳、宜昌、黄石、武汉地区陆续接力,总计送出爱心蔬菜及生活物资3000余份,百姓纷纷点赞。

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人、被隔离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湖北省个人客户、中小企业,给予延长还款期限、下调贷款利率、强化续贷安排等差异化政策倾斜,支持企业和个人战胜疫情灾害影响,携手共渡难关。

由于网点暂停营业,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全面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引导客户更多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便捷高效普惠的金融服务。同时,在线下开设网点应急业务通道,安排专人值守,随时响应客户紧急金融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