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确保百姓用上“放心钱”

2020-02-28 12: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百姓钱”的流通使用,并多次召开会议,按照人行、建总行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现金部位疫情防范工作。截止2月25日,该行收入现金106.69亿元,付出现金100.32亿元,现钞流通达到了安全“零”事故。

收付关-现金紫外线消毒

严把“收付关”

疫情期间,为保障“百姓钱”的放心使用,建行河北省分行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现金流通各环节的防护。

对外付出现金,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臭氧和高温消毒柜等设备,以原封新券为主,消毒清分且达到规定存放期限的回笼钞为辅。

收入现金时,柜员必须使用紫外线或消毒柜进行消毒;自助柜员机回钞现金必须先消毒再清分,现金上缴金库后,金库再用紫外线、臭氧或高温消毒一小时以上,确保现钞无菌无毒,在满足人行存放时间后才能重新流通;从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回笼的现金,重点消毒、单独保管,暂不对外付出。

每日现金交接时,两人防护设备必须穿戴完好后,才能与押运人员进行交接。现金上缴前必须执行先消毒后上交的流程,收入重点区域的现金,必须进行封闭密封保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