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招行战“疫”录(三)落实思树,饮流怀源——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定点扶贫村为武汉疫情捐款

2020-02-28 16: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镇九神庙村是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定点扶贫村,自2016年2月分行派驻工作组驻村扶贫以来,4年来,驻村工作组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村在2019年末实现了整村全面脱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刚脱贫的九神庙村村民也积极献出了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

2月21日,在九神庙村两委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工作组的倡议下,村民们积极参与武汉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为武汉、为湖北加油打气。这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本着对社会负责、对村民负责的态度,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要求村民捐款时必须自行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逗留。本次参加捐款人数146人,共筹得善款16600元,并在第一时间汇至滦平县红十字会作为武汉防疫指定款。

脱贫不忘感党恩,反哺社会抗疫情

一户去年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说:“我一直在被党和政府照顾,现在脱贫了,我觉得必须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这是我的小小心意。希望能够为武汉抗击疫情做点儿事情!”作为去年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平日里家中生活都较为困难,但在疫情面前能显示这样的大爱,令人动容。

更令大家感动的是长年在外地务工村民在微信群得知捐款活动后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捐款,还在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将自己的春节压岁钱拿出来投入捐款箱。这是感恩之心的传递,更是感恩之心的传承。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当前,九神庙村气温尚在零下十几度,前几天大雪甚至跌破零下二十几度,但村民们的善举温暖了这个春寒料峭的初春。

九神庙村的善举正是体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美德,分行全体员工也深受感动。驻村工作组也将持续做好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坚信:冰雪终将融化,春日正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