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招行战“疫”录(六)抗疫扶贫,一路逆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工作组: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停步

2020-03-02 16: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在防控疫情阻击战进入到关键阶段的时刻,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响应党号召,迅速返回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镇九神庙村,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带领村民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为村庄积极谋划发展路径,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路逆行,彰显责任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徐磊,是一名党员、退伍军人。1月13日,他的孩子出生时,他还在坚持工作在扶贫一线。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身在石家庄的他一直心系九神庙村的防疫工作,远程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在分行的协助下,一直积极为村民采购防疫物资。2月5日,他安抚好妻子,放下尚未过满月的女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路逆行返回让他放心不下的九神庙村。他说:“我是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党信任我、分行信任我,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必须守土尽责,保护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团结带领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临行前,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为驻村扶贫小组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当好后盾,让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分行驻村扶贫小组无忧。分行驻村扶贫小组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策部署,编写《九神庙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

返回九神庙村后,分行驻村扶贫工作组便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入户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在检查点值守,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分行驻村扶贫小组的工作常态。

不忘本职,脱贫攻坚

2016年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派驻工作组帮扶以来,通过积极协调,为九神庙村累计投入资金23.2万元,修建桥梁1座、打井10眼,对原村级活动中心进行了维修改造,添置了办公设施。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小组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时刻惦记着今年全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他们着手和村“两委”一起谋划全年扶贫工作,确保今年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升。

2019年年底,全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分行驻村扶贫小组为了巩固脱贫成果,为已脱贫户制定了帮扶措施,从基础建设、生态扶贫、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兜底帮扶等方面落实政策到每一户、每一人。分行驻村扶贫小组还坚持每三天给贫困户打一个电话,询问实际情况,准备在疫情结束后,组织村民上岗,确保已脱贫户稳定脱贫,有返贫迹象的家庭提前介入、提前帮扶,避免陷入贫困。

有召必回迎难上,挺身而出共抗疫!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工作组将不忘初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