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支持企业复工:企业少缴费、政府多补贴

2020-03-04 09:07:01 来源:光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在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政策,通过让企业少缴费、政府多补贴以及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符金陵介绍,这些政策大体可归纳为三类。第一,让企业少缴一点。除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外,最近又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负担,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预计2020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同时,指导地方在确保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的情况下,减征部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又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1500亿。

第二,让政府多补一点。普遍放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标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同时,加大职业培训补贴的支持力度,积极地推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开展线下或者线上培训的,也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

第三,让融资成本多降一点。增加贴息资金的规模,加大对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财政贴息的支持力度,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保证这些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1.6%。(记者陈海波)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