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保定中支肖孟国——铮铮铁骨党员本色 战“疫”时刻争当先锋

2020-03-09 16: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无数榜样舍生忘死,众志成城 ,逆向而行,让我们看到无数平凡凝结成的伟大和感动。他们用微笑和坚强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肖孟国,新华保险保定中支高阳营服的一名高级主任,今年56岁,是一名拥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于2003年-2011年任职高阳县佐家庄村党委书记,任职期间爱岗敬业、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党政思想觉悟,2003年他奋不顾身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抗击非典,保卫全村人民的健康安全,十七年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再一次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更表示他可以一天值两班,10个小时在岗。肖孟国每天准时到岗,在寒冷的村口执勤点和其他成员共同搭建帐篷、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查验。他本身患有腰椎疾病,每天值班结束后,经常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肖孟国同志毫无怨言,仍然每日坚守岗位,用他坚定的信念为家园守好第一道防线。

日常工作中的肖孟国兢兢业业,锐意进取,荣获“优秀讲师”“业务标兵”“理赔明星”等多个荣誉称号,同时作为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他积极参与中支发起的贫困帮扶活动,同时还为本村贫困家庭组织募捐;他个人在水滴筹、轻松筹等公益平台捐款救助37个陌生家庭,把公益变成他生活的一部分。

肖孟国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党员就应该贡献一己之力,打头阵、做表率!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危难之中显精神,临危关头见本色。在关键时刻,肖孟国发挥了优秀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人民的好榜样!是国家的好党员!

(新华保险保定中支 崔雨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