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侯大友:我们的“掌勺人”

2020-03-12 16:1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新华道支行的厨房多了一位“食堂师傅”,他四十多岁,戴眼镜,工作时一脸坚毅,和大家闲聊吃饭时偶尔开玩笑时还露出淘气调皮的笑。这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和他相处过的同事都感觉有时他像一杯白开水平平无奇,但有时却又像冰柜里放了一夜的雪碧给人透心凉的感觉,他普普通通,却又总是让人印象深刻。他就是侯大友,唐山新华道支行行长,新冠疫情期间,上级行对基层网点要求的是弹性工作制,但他对自己却下了“硬性任务”,每天陪支行员工一起上班。整个二月以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上午在本部,下午去尚座,今天恒丰,明天大里路。在每个网点客串大堂经理的时候,他总是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进店客户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有的时候面对客户的不解甚至责难、辱骂,他都耐心跟客户解释政策和规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地方政府规定,不打任何折扣,他说宁肯听到客户的骂声,也不能听到客户的哭声。他要求网点无死角定期用酒精消毒,并对客户直接接触的设施如座椅、柜外清、门把手等随时用84液擦拭。他说过疫情就是战争,我们虽然处于后勤的位置,但是也一定要恪尽职守做好服务工作,决不能让前线的战果在我们这里打了折扣。


在关注单位疫情工作的同时,他把员工的健康、安心生活放在单位发展建设的同样重要位置。疫情期间,唐山市蔬菜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扬,侯行长为让员工吃上可口干净的饭菜,亲自掌勺,为了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吃上物美价廉的营养蔬菜,他经常驱车到各大蔬菜批发市场采购,谈妥价钱后就像老农一样用一根扁担往车里挑,每次不忘嘱咐员工给家里老人也送一份去。新华道全体员工都知道侯行长的这根扁担,他们知道扁担的一头有的时候担着的是送往市行的档案资料,扁担的一头有的时候担着的是购买回来的蔬菜和鱼肉,然而他们更看到扁担的两头同时也担着一名行长的责任和担当。工作中,他把时间和效率放在第一位,并且以身作则,良好的自律精神使得他几十年如一日,每日早早起床锻炼身体,七点半准时到达单位。面对众多的任务指标和待处理事项,他总能在第一时间理清轻重缓急,重要事项即使熬夜处理也绝不会拖延到明日。


疫情期间,我行发售大额存单,但是大部分客户不能来店咨询办理,侯行长要求员工一定要认真对待客户的诉求,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客户的需求。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给客户打电话告知如何自助购买大额存单,反复讲解客户也不会做,他就又找来一部手机,用微信视频一步步为客户细致讲解直至客户学会。面对客户的感谢,他憨厚一笑:“您看我们银行大额存单利息这么高,操作还这么便利,以后把钱都存我们这啊,不嫌少,我们竭诚为您服务!”一句玩笑表达了对客户的重视和承诺,缩小了和客户的距离。既能和你闲聊柴米油盐酱醋茶,体味生活百态;又能和你畅谈琴棋书画诗酒花,畅游文化长河;还能和你分析如何拓展业务打开发展局面,畅想宏伟蓝图。他既能在你犯错的时候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并毫不留情地批评教导你,扮演好严厉的领导角色;又能在你工作生活中遇到瓶颈时提出宝贵建议,扮演好诚挚朋友的角色;还能为单位建设和青年员工培养谋篇布局,扮演睿智长者的角色。爱好广泛,生活激情,这样的行长您爱了吗?(张艳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