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安全工作

2020-03-12 16: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关于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现金使用安全。要求全辖坚决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采取对现金消毒措施,防范现金传播病毒的风险,切实保障现金使用安全。

认真执行坚持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要求全辖收到的现金经过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市场,坚持尽可能对外投放原封新券或疫情前回笼的现金。

严格细化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全辖营业机构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对来自医院、公交、农贸市场交存的现金进行消毒后入库、全辖机构的ATM设备,全部设置存款钞箱和取款钞箱分开存取款功能不循环,确保对外支付的现金经过消毒处理后对外支付、保证现金消毒、保证客户安全。

确保疫情期间现金服务不间断。金库储备足量现金、落实领取人民币紫光灯消毒柜、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做好疫情期间现金消毒处理工作、保证全辖现金供应、切实做好现金消毒,为全辖营业机构提供有力的现金保障。

运营部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期间现金供应,为全面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刘顺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