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己消费者权益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2 17:4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及总行工作部署,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落实“3.15”消费者权益日各项金融举措,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助力疫情防控,肩负社会责任。

坚守一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却有不法分子想方设法趁机诈骗!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提醒您,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资金安全,不给骗子可乘之机,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兴业银行提醒您:特殊时期,要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账户资金安全。

1.注重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购买防疫物品要通过正规渠道。遇有要求提前支付货款、订金以及在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需提高警惕,不向他人透露个人敏感金融信息。

2.多方核实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学生家长收到“交费”“转账”等通知时,可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师多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汇款。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建议学校班主任定期核查本班级QQ群、微信群成员身份,对身份存疑的及时清除出群。

3.爱心捐助要认准正规渠道

献爱心也需通过正规渠道,对从网络上发布捐赠消息的个人或机构要注意核实身份,避免上当受骗。遇到疑似假冒的公益组织,可登录官网查询或拨打官方热线验证收款方身份,献爱心,需谨慎!

4.刷单属于违法行为

当你看到这种信息“在家赋闲没事做,网终刷单快速赚钱”,千万不要理会,这是刷单陷阱。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已明确规定,刷单行为是违法行为,千万不要从事任何形式的刷单、刷信誉等“工作”。

5.金融消费者如何进行投诉

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产生消费争议时,原则上先向金融机构进行投诉,金融机构对投诉不予受理或在一定期限内不予处理,或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机构处理结果不满意的,金融消费者可以向金融机构所在地的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防诈骗顺口溜❤️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刷卡消费欠话费,细分真伪辨猫腻。中奖退税送便宜,哄你汇钱是目的。


暴利理财和投资,多是骗局莫搭理。冒充领导公检法,提防骗子在演戏。


来电自称黑社会,立刻报警不迟疑。亲朋好有遇事急,不忙汇款先联系,

个人信息要保密,密码账号管仔细。任凭骗术千万变,我自心中有主意。不理不信不汇款,小心谨慎防万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