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古冶区支行“三个锦囊”打通企业融资渠道

2020-03-16 10: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为坚决打赢新冠病毒肺疫情阻击战,有效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和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农发行古冶区支行向区政府主要领导提交三条建议,助力打通企业融资渠道。

一是建议开设“空中课堂”。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互动平台,吸收企业高管、财务人员、银行培训讲师进入,重点普及融资常识,讲解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人民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各家银行的相关业务规定以及最新信贷政策,指导企业规范财务行为,着力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等问题。

二是建议开通“网上会客厅”。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沟通平台,可以由任意一方的成员发起,有针对性地开展对话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例如:由某个企业发起提出具体的融资需求,由某银行发起推介最新信贷产品,由政府发起为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

三是建议设立融资共保基金机制。由政府指定相关部门牵头设立中小微企业共保基金、重点项目共保基金,以基金总额为限,为单一企业提供其缴存资金10倍以下的流动资金融资担保,着力解决企业自身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

三条建设得到区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立即指派区金融办迅速与相关部门结合,研究具体实施方案。截至发稿之日,已经首先建立了古冶区金融服务群。区领导盛赞“三个锦囊”有妙用,农发行讲政治、勇担当、有作为,为各家银行机构树立了榜样。(陶鹏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