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党员团员跟我上——农发行古冶区支行上路值守战疫情

2020-03-16 10: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随着周边县市新冠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持续增加,唐山市古冶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异常严峻状态,危急时刻,农发行古冶区支行毅然接下了配合检察院上路值守的艰巨任务。

“党员团员跟我上!”没有过多的动员,陶鹏宇行长第一个站上了205国道检测点,5名党员和两名团员纷纷响应,组成了一支特殊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之中,既有退役多年的老兵,也有新近入行的95后;既有身负重任的中层干部,还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他们没有人提条件,没有人讲困难,有的只是内心的坚定与担当。

由于检测点位于交通要道,尽管疫情期间严控出行人员,但是每天进入城区方向的车辆仍然多达三、四百辆,检测任务十分繁重。“做好自身防护,决不漏掉一车、一人,坚决守住古冶东大门!”这就是他们的出征誓言。不管是北风呼啸,还是大雪纷飞,不管是繁忙的白天,还是孤寂的深夜,他们在路上一站就是八个小时,逢车必查证件,逢人必测体温。饿了啃一口面包,渴了喝一口白水,冷了裹一裹棉衣,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陶鹏宇行长在朋友圈中写到:我们上路了!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一只测温枪、一瓶消毒酒精、一颗赤胆忠心就是我们的全部武装,天寒地冻,我们无怨无悔,只希望守住一方净土,只希望早日取得最终胜利。

2月18日,区政府委派金融办负责人专程向农发行古冶区支行送达感谢信,盛赞了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表扬了他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手捧感谢信,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党和人民有召唤,我们必是责无旁贷!”(孙海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