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离岸直贷业务创新支持企业跨境融资

2020-03-17 10:3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唐山市某公司跨境外币资金池项下的成员企业发放离岸直贷2770万美元,这是浦发银行在全国落地的首笔以跨境外币资金池成员单位为借款人的离岸直贷业务,在有效支持企业跨境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离岸直贷”业务是浦发银行发挥离岸牌照优势,离在岸协调联动,利用低成本离岸资金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不断深化跨国集团客户的全球金融服务内涵。2019年3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的通知》,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各地区(含自贸区)的跨境金融服务有重大意义。自资管新规执行以来,该集团筹划搭建资金池,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成为首批合作银行之一。业务办理初期,政策指导不明晰,无历史经验可借鉴,该行持续跟踪业务进度,从取得外管局备案到搭建资金池再到总行相关管理制度制定几经波折,但该行勇于创新,总分行上下联动,各部门通力合作,历时半年终于促成该笔业务开花结果。

据了解,该项业务一方面满足了客户外债额度集中管理借款备案手续便利。即:企业可在跨国企业集团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框架下,集中入池企业外债额度,并在外汇管理局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企业可在跨境资金池外债限额内自行举借外债,大大简化外债逐笔登记的手续及时间。另一方面,使企业获得了低成本融资需求。本笔业务为企业节省近100万元融资成本。目前美元进入降息通道,企业办理美元直贷及锁汇的总成本低于境内人民币贷款;具有外币出口收入的企业在不锁汇模式下,更能省去锁汇成本,进一步降低融资总成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