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7: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为疫情相关及因疫情受困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过后实体经营者正常运转。

多管齐下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该行密切关注小企业客户开复工情况及企业经营状况,一是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做好台账登记,加大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适当降低利率,对上级行下发的名单内企业为其提供一年期以内(含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LPR-100基点。二是全额满足辖区内所有企业实体贷款需求,尤其重点向疫情防控涉及的领域给予信贷规模倾斜。所有企业实体贷款不受每月信贷规模管控的限制且不计入信贷规模考核,对于以上企业发放的贷款可超预报额度进行放款,全力满足合理融资需求。三是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以上行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保证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抵押完成后在1个工作日进行放款。同时,加大极速贷、E捷贷、邮享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宣传,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减少接触性感染。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资金极速到位

该行对沧州辖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结余客户进行了全面统计,加强对以上行业今年2、3月份到期客户的非现场风险监测,逐户研判归还本金的可能性。对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归还本金困难的企业,可以办理不少于6个月的展期,亦可进行无还本续贷操作,解除企业筹集到期本金的困难,减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归还利息困难的企业,可以发起贷款不超过半年的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可以免除期间罚息;对于疫情影响企业征信的情形,统一汇总上报,进行征信异议处理,修复企业征信。

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钢管加工销售的企业,员工人数512人,2019年营业收入为405380.16万元,利润为11224.05万元。该企业受疫情影,复工时间较最初计划推迟1周,复工后员工返工率为70%,预计复工后经营业务同比去年减少30%,现有资金能仅能维持2个月的运转,资金缺口约1800万元。

邮储银行获悉情况后,主动进行沟通协调,客户在该行有3000万元额度授信,其中尚有1800万元贷款未支用,2020年2月12日收到客户申请,该行启动疫情期间放款流程,报送授信资料全部改为线上传送,授信部线上审批,当天将180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该笔贷款的发放满足了企业生产的需要,保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的需要。

给予政策倾斜缓解个体户资金压力

受疫情影响,部分个体工商户回款困难,经营面临较大压力,为帮助此类客户度过难关,该行经上级行批准,为受疫情影响较大且还款意愿良好的客户办理展期、停息业务。

该行存量贷款客户张红梅,在沧州海兴县经营着一家浴池,于2020年1月10号办理了91万元商贷通抵押贷款。受到疫情影响,公众集聚性场所受到管控,接到当地政府通知营业时间另行通知。该行信贷人员主动与借款人了解情况,客户称现在门市有10名南方地区工作人员,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店里负责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支出较大,另外客户在他行也有贷款利息支出,客户经营遭遇困难,经该行信贷人员核实后,主动为张红梅办理了4个月的贷款停息。

此外,该行加大线上贷款推广力度,为有效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款需求,自上到下及时调整业务办理流程,加大线上产品推广力度,通过电话、朋友圈、微信、网络平台等方式加强小额“极速贷”业务、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E捷贷、掌柜贷等业务的宣传推广,使客户足不出户获取、支用贷款,缓解客户燃眉之急。(张洪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