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发行300亿元小微债

2020-03-20 09: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中信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3年期300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以下简称“小微债”)。这是中信银行获批500亿元小微债额度后的首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商业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要求,响应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中关于加强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的工作安排,提供一系列“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

此次发行获得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与积极参与,除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等主要投资者外,引入城商行、农商行、券商及基金公司参与认购,同时还吸引境外投资者通过“债券通”进行投资,最终全场认购倍数高达3.33倍,68家投资者成功中标,发行价格为2.75%,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于中信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支持,体现了市场对于中信银行服务品牌和稳健经营的认可。

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服务小微企业的国家政策,勇于承担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通过发行专项金融债券等方式切实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