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力量 同心战“疫”争当时代先锋——人行肃宁支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

2020-03-23 15: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2020年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面履行“新时代 新青年 新雷锋”的责任义务,人行肃宁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力量 同心战疫争当时代先锋”活动。

履职尽责,传递青春正能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行全体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同时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上也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战役,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传递出去。在办公楼、门卫、征信查询室制作醒目防疫情标语,普及防疫知识,弘扬防疫正能量。拍摄防疫工作照片,撰写防疫稿件,制作防疫美篇,电子书册,竞相转发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战“疫”信心,积极传递正能量。坚持每天定时定点在办公区、营业厅、查询室、食堂开展防疫消毒、杀菌处理。

奉献承诺,唱响青春主旋律

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一场特殊的承诺在肃宁支行进行。“抗疫情、学雷锋、做志愿、见行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学习雷锋处处可为;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青年志愿们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奉献承诺。

同心抗疫,奏响青春战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监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志愿者们的倡议下,录制了手势舞《不放弃》短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油!志愿者们以特有的方式,通过舞蹈为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小小的能量。

普惠金融,谱写青春华章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民生,肃宁支行青年志愿者结合当前金融消费者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金融宣传与服务工作。以“3.5雷锋日”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发挥青春才智,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阵地地辐射作用,中国银行肃宁支行、肃宁县广播电视台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为维护金融消者权提供了权威指导,为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金融市场秩序奠基助力。

主题征文,凝聚青春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场人类生命安全的保卫战正式打响。无数医疗工作者、部队军人、科研工作者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与病魔开展最激烈的交锋。正值雷锋月,肃宁县金融系统志愿服务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齐心协力抗疫”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大家拿起手中的笔,执笔发声,去谱写那些活雷锋们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10篇,一篇篇诗歌或散文,无不蕴含着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英雄的崇高敬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