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新城道支行抗疫“群英谱”

2020-03-23 17:0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伊始,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生,国内各省市进入紧急状态,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行唐山新城道支行全体员工全力以赴,担当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投身疫情防治工作的普通人的故事。

把困难留给自己的营业部主任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在一线,要为弟兄们和客户把好关。”陈永富主任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接到唐山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陈主任第一时间联系了每位员工,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了排班表并每天逐人询问本人及家人身体状况。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指导员工做好防护工作,按规定频次消毒、为进门的客户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同时,他也组织员工在营业网点及办公楼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海报,在员工群再三强调大家一定做好自身及营业部网点的防控工作。在营业部网点对外营业至今,陈主任始终战斗在最前线,白天坚守厅堂,了解客户需求,维持营业厅秩序,做好客户的防治及解释工作;班后详细解读产品,积极营销客户,以开门红优质产品为抓手,吸揽存款。截止三月初,营业部存款时点余额108712万元,较年初新增4651万元。全量金融资产较年初新增5443万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陈主任带领营业部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克服疫情期间办公的种种不便,满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打响了支行开门红战役第一枪。

为医院保驾护航,做合格的后勤保障员

2月10日晚,会计团队主任玄立超接到了该行对公客户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电话,由于近期就医人员的增多,医院急需兑换零钱已应对日常工作与服务。玄主任放下电话后立即联系员工了解库存情况,并安排第二天网点交调款安排,紧急整理全行零钞,确定可兑换的零钞数量后,于当晚敲定了第二天的办理时间。11日上午十点,当客户到达网点时,一叠叠整齐的10元、5元零钞已经全部备齐。正如玄主任所说,金融服务是抗疫战斗的后方保障力量。该行全力以赴,争做合格的后勤保障员。

担当社会责任,主动请缨的青年员工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员工风采,新城道团支部在分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春暖三月,为爱而行”学雷锋志愿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坚守岗位,全天待命,同时利用朋友圈微博等渠道引领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办理业务,对于疑难问题开展远程协助,确保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在做好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青年员工朱佳宁对每位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疫情防范知识提示等工作,向每一位客户转播正能量,科普防治知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助力中行担当社会责任。

老将出马,助农抗疫

个金部的史兆旭老大哥已经在中行工作了30多个年头,自从他从事助农业务以来,该行助农点建设与助农存款吸纳屡创新高,成绩斐然。疫情爆发后,史大哥了解到助农点物资匮乏,连最基本的医用口罩都要重复多次使用,基本工作很难正常开展。史大哥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物资筹集信息,积极联系多方渠道,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及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并第一时间捐赠当地村委会,不仅解决了助农点问题,还为村子解了燃眉之急。之后,史大哥多次前往各个助农点,为大家带来最新金融产品讲解之余,还宣传科普了正确的防疫知识,他以敢为人先,以身作则的优秀品质,全面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中行速度,使命必达

疫情期间,新城道支行业务发展团队为协助企业顺利复工,继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充分利用手机、互联网等渠道与企业对接,沟通业务,通过不懈努力,成功于2月19日为二十二冶集团释放一亿五千万短期流贷,协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顺利复工。唐山市汇旺行工贸股份有限公司为唐山市疫情物资保障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为保障物资供应,出现资金短缺问题,该行得知情况后,迅速成立小组实地考察,了解需求,紧急制定了授信方案,与3月11日取得1500万授信批复。携手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匡宇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