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迁安支行党员冲锋在抗疫前方

2020-03-23 17:1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末,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发起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按照迁安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中行唐山迁安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部署下沉社区帮扶事宜,支行员工踊跃报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最终,支行成立了由12人组成的中国银行抗击疫情小队,其中包括11名党员,在副行长王保东的带领下整装出发,下沉到迁安市永顺街道香巴拉社区一线参加抗击疫情阻击战。

按照社区居委会的工作要求,中行抗疫小分队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帮助卡口执勤,全天候检查进出车辆、人员的证件,检测并登记体温等,另一路负责对社区内人员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重点关注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健康状况,并巡视和劝返社区内闲逛居民。

帮扶期间,参加抗疫帮扶的队员展现了作为中国银行一员的责任和担当,尤其是共产党员全永军和殷立波,全永军在下沉社区帮扶期间,获悉迁安市血站血量告急的通知,主动报名参加献血,于3月6日成功献血400CC,只休息了一天就重新返回社区参加执勤;殷立波今年已经48岁,长期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平时无法长时间站立和行走的他,在帮扶期间主动承担入户排查的工作,每天挨个楼层、挨家挨户地走访、调查和填表,尤其是几个居家隔离的住户,更是每天必去、每天必查,半个多月下来,平均每天要走访80余户,排查230余人,平均每天运动步数达一万步。

迁安支行下沉社区进行帮扶的半个多月以来,卡口执勤每天排查和检测出入车辆500余辆,检测和登记进出人员体温约580人次,入户排查累计建档1088户,排查常住户数741户,累计排查居民2540人,累计居家隔离观察142人,但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感染患者。正是他们时刻谨记身为中国银行的一员,在外始终代表中国银行的形象,更加肩负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畏辛劳、连续作战,不仅得到了帮扶社区居委会的高度评价,更为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贡献了重要力量。(王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