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贷款帮扶中小企业战疫复产

2020-03-25 16:4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海洋牧业实业有限公司是唐山国际旅游岛的一家民营中小企业,是首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在大力恢复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着力发展海洋生态养殖,极大地带动周边农户、渔民就业增收。

疫情的突如其来,政府发布暂停一切渔业捕捞生产作业,码头及场区全线封锁,导致企业海产品捕捞、鱼获交易及船舶加油等渔业服务收入全面无收;对外道路运输的停滞,导致原本春节前后的海产品的销售旺季,订单全部不能按期发货;下游餐饮业客户不能正常经营,企业大部分应当正常收回的应收账款资金需延期回笼;春季又是海参苗、虾苗投放的关键期,资金需求量增大,种种问题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中行唐山分行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上级行要求,迅速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在得知该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问题后,支行与分行联手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迅速形成解决方案向省行汇报,在对原有存量1000万元贷款延期6个月的基础上新增5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得到了省行的大力支持,在极短时间内予以批复,真正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紧张的当务之急。

此笔业务的成功叙做对缓解疫情期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问题,发挥极大的助力作用,标志着唐山分行扶持当地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战疫促复产工作再一次走在当地金融机构前列。

企业负责人在向我行表达感谢时这样说:“这是一场中国银行金融扶持困难企业的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们短期内的资金压力,让我们获得了应对危机的宝贵时间和信心”,这一事例也是新华每日电讯报导“唐山硬核帮扶中小企业共克时艰”中的典型。(刘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