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省各地保险机构保障春耕春种有序开展 支持企业恢复产能

2020-03-26 11:0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河北银保监局了解到,河北省各地保险机构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保障春耕春种有序开展,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提升保障范围及水平,加大产品拓展创新,量身定制保障方案,升级保险理赔服务。

河北省各保险机构保障春耕春种有序开展。廊坊保险机构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因地制宜推广农业保险产品,全市保险机构为1.7万户种植户提供了3.3亿元的风险保障,为1727户养殖户提供了5.34亿元的风险保障。张家口保险机构积极拓展意外险保险条款,针对肉羊、肉牛、蔬菜瓜果、杂谷等品种进行条款报备,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及农业发展。太平洋财险公司与大交所、上交所合作推出马铃薯、玉米、甜菜、小麦种植保险,张家口中心支公司以宣化区为试点,推出玉米价格指数保险项目,为特色农产品种植提供风险保障。中华联合财险廊坊中支与廊坊市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气象数据第一时间传递到承保农户。

廊坊市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全市保险业全力支持县管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处理,允许企业分期付费。中银保险廊坊中支对疫情开始后两个月内到期的企业客户给予5%-10%的费率优惠。国寿财险廊坊中支为减轻疫情期间餐饮、住宿、零售、服务等小微企业客户的经营压力,对投保“店家一保通”(企财险)、“守护神”(责任险)的商户提供免费延长一个月的服务,涉及客户78家,提供风险保障7560万元。中华联合财险廊坊中支为疫情期间出租车、公路客运等营业性质车辆保险业务办理停驶顺延,涉及客户83户,提供风险保障3537万元。平安财险廊坊中支推出“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救助版)”赠险活动(涵盖新冠肺炎),免费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100万元员工专项保险保障,共计1100家企业领取免费保障,提供风险保障11亿元。

河北银保监局邯郸分局提升保险保障范围及水平,指导辖内保险机构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大产品拓展创新,量身定制保障方案。目前各保险公司已为1763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风险保障32.17亿元。太平洋产险邯郸中支动员下辖16家县域机构,与当地政府充分沟通,推出复工复产保险方案,规定疫情期间,因员工被确诊及隔离产生的餐饮费、住宿费、生活服务费等费用均由保险公司承担,在停工期按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对员工进行赔偿。

衡水各保险公司纷纷开通线上理赔热线,建立绿色理赔通道,推出特色保险产品,扩展保险保障责任,已累计赔付11.85万元。国仁保险、华泰财险、中国人寿分别推出“安心保”“泰然无忧”“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等保险产品,太平人寿26款产品在原保险责任的基础上进行了保险责任扩展。

邢台各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1月24日以来,邢台保险机构共赔付理赔案件1817件,赔款金额为1631.29万元。平安产险邢台中心支公司紧急处理一起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救援物资货车的货运险事故,当天将9000元赔款支付到账;中华财险邢台中支已赔付企业合计13家,支付赔款41.44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