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稳外贸、战疫情、共发展——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支持方案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17: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image.png

日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为辖内一外贸企业客户——河北舒乐童车有限公司制定了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下调其存量贷款利率,减少企业资金成本,并帮助企业做好防疫保障等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舒乐童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童车(包括平衡车、手推车、脚踏车和自行车)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进出口公司,年产童车15万辆,其中有10万余量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国家有墨西哥、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荷兰和美国等。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客户出口业务收到严重冲击,订单及客户数量下降严重,订单数量减少4万余辆,再加上部分国家目前实行闭关政策,出口严重受阻,目前工厂复工生产能力只有原来的70%,企业营业收入严重下滑,面临巨大经营困难。今年1月份,该公司曾在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内中山华府小微支行办理“房抵快贷”228万元,在此危急时刻,公司负责人向支行寻求帮助。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到达客户公司进行调查,了解客户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受疫情影响程度。经了解,该客户的进口商多为常年合作的老客户,由于受所在国家疫情影响,贸易受阻,大部分客户申请了延期交货,后续疫情结束后,出口量将有爆发式增长。另外,还了解到客户目前正在筹备与哈萨克斯坦外经贸局合作建厂,创建玩具哈萨制造体系,目标销往中亚地区14个无关税国家,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经支行与分行零售信贷部、网络金融部对客户综合分析,制定了金融支持方案:一是为客户现有贷款实行优惠利率,从原来的7.35%,下调到5.88%,有效期至2020年底,有效下降企业资金成本,帮助企业度过疫情期间资金难关。二是为客户申请“浦惠到家”线上“人员复工登记系统”,为公司复工做好防疫保障,助力企业尽快复工。

特色金融支持方案如同“及时雨”,客户对浦发银行的服务和社会责任感高度认可,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患难见真情,感谢浦发银行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