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泉联社:1+2+3“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6: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仲殊)平泉联社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政策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要求,发挥金融“供血”作用,减轻企业还贷压力,帮助企业渡过“春寒”,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平泉联社信贷人员前往承德某服饰有限公司调研改造口罩生产线事宜。

一个加速,让保障落地生根。对疫情期间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平泉联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加速贷款投放,让金融保障落地生根。河北承德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用菌加工、销售的企业,该企业有一笔20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但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为了让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周转资金不断档,杜绝逾期风险发生,该联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新贷款授信审批,200万元的信贷资金活水流向企业,彰显了特殊时期的金融“加速度”。

线上模式,掌握“两张清单”。平泉联社推行线上模式,以基层行社所辖区域划分“担当区”,开展网格化线上走访,建立暂时经营困难企业和临近贷款到期企业“两张清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分析还款能力及现金流,尤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客户线上调研力度,详细、全面掌握资金缺口。同时拓展线上预约服务功能,企业客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贷款预约,精准掌握企业客户的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联社通过线上模式走访了全辖100余家企业,与12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金额1.83亿元,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企业贷款10笔,金额1.75亿元。

三个“精准”,护航复工复产。一是精准施策,为企业雪中送炭。该联社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应贷尽贷”给予企业资金支持。为缓解因疫情受困企业压力,该联社采取调整存量贷款利率,对到期贷款进行展期和无还本续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一系列“绿灯”政策,截至目前,该联社存量企业贷款续贷9笔,金额1.59亿元,加权平均利率6.85%,低于正常利率4个百分点,让利636万元,对9笔企业贷款延期还款,金额1.54亿元。二是精准投放,为企业纾困解难。该联社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加大力度支持县域主导农业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如受疫情影响,原材料及人工成本提高,承德某食用菌有限公司菌棒生产资金出现缺口,为解决企业走出困境复工复产,该联社于2020年2月28日为该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同时,以产业支持为引擎,带动市域经济平稳发展,承德某集团宝海有限公司作为平泉市域重点税源企业,已与该联社达成700万元的信贷支持意向,执行利率为8.4%,低于普通贷款利率2.5个百分点。三是精准稳贷,帮企业扩大产能。该联社积极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的相关要求,为承德某服饰有限公司在原有595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提供200万元防疫口罩生产线建设专项资金,并实施利率优惠政策,该生产线预计日产口罩10万个,年产防护服80万套,将进一步缓解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紧张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