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疫情时刻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0-04-03 13: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500万捐助支援河北省抗疫一线到推出7项16条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从安排疫情防控专项信贷额度50亿元到首笔5000万元贷款资金落地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河北银行行倾力支持“抗疫”,彰显着河北银行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发生后,河北银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内强管理保障客户员工生命安全,外推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金融保障。

快速响应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河北银行党委迅速部署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董事长亲自挂帅,行长靠前指挥,行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各级机构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确保工作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一是全面搭建疫情防控监测体系,建立疫情信息收集“零报告”、全行情况“日报告”、异常情况“随时报”制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在各级机构积极配合下,全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是强化网点各项卫生管理工作。建立每日定时消毒制度,统一为网点配备了安全防护用品。客户和员工进入网点和办公区必须监测体温,如实登记。出入网点和办公区域要求必须佩带口罩。同时安排专人对网点和办公区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各机构人员统筹调配,通过弹性排班、AB角轮流上班、错时上下班、分散就餐等形式,按周制定营业网点停开业方案,合理安排在岗人员比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确保员工安全。

精准施策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河北银行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分类施策,提升差异化服务能力,把优惠政策精准传导到最需要帮扶的企业。

推出专项政策。为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河北银行密集出台了《“十全十免”等十项惠企举措》、《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7项16条专项政策》等多项举措,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还款难题,发布《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还款支持工作的通知》等多项要求,指导协同分支机构安排专人主动对接相关企业,提供专门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金融需求。

精准分类施策。一是为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等抗疫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河北银行安排疫情防控专项信贷额度50亿元,实行抗疫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各分支机构逐一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帮助疫情防控企业破解难题,目前已对接931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9.02亿元。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暂缓缴纳贷款利息、放宽授信准入政策等方式继续给予授信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影响征信记录,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帮助企业战胜疫情影响。累计为88户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紧张的小微贷款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1.31亿元。

优化产品服务。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河北银行迅速推出小微企业疫情定制类产品“助企贷”,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遇到困难的超市、商场、餐饮、旅游等民生类小微企业备足未提用敞口。截至3月末,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3亿元。积极借助支小再贷款优惠政策,推出专项产品“惠企贷”,发放贷款3.6亿元。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出享贷、房E贷、网银自助贷、税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已有71户小微企业申请了线上贷款,获批金额3216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河北银行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审批效率高和业务配合紧的优势,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成立专门审查小组,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放款时间,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障。廊坊某连锁药店采购防疫药品资金出现缺口,在确认贷款意向当天,河北银行直接上门收集资料,进行现场调查,协助解决担保难题,仅用2天时间为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

优化创新丰富线上服务场景

打造“金融+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模式,满足客户在家办理银行业务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手机银行、企业网银、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24小时线上服务,迅速发布了一系列电子渠道和线上业务办理指南,引导客户多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

为解决因疫情影响现场调查受阻的问题,简化贷前调查手续,通过视频方式开展经营场所和抵押物现场调查,对于未复工的小微企业可开工后补经营场所的影像资料,打通信贷支持渠道。

支持水、电、燃气、话费、有线电视费等基本生活缴费业务,不收取服务费。考虑到疫情带来的生活不便,河北银行在公众号搭建疫情服务专区,上线了“免费问诊”、“防护知识”等多项服务,客户可及时了解居家防护、导诊建议等讯息,将民生服务措施覆盖到位。

守望相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河北银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朋友金融”品牌理念,第一时间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支持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支援湖北省医疗队保障工作。党员及各级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40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分支机构积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向当地医疗机构捐赠纯净水、方便面、牛奶、火腿、水果等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保障物资,为方便一线医护人员及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常工作生活助一臂之力。同时协助社区和街道开展联防联控,帮助解决防护用品短缺、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共同开展人员登记排查,居民楼消毒等工作,向奋斗在防疫执勤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捐赠了防寒大衣、电热水壶、食品、消毒用品等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9万余元,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尽了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俊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