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衡水农信“疫”不容辞 勇担当善作为 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2020-04-08 15: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衡水农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大义厚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的农信担当和力量,与企业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为衡水市经济行稳致远贡献金融力量。截至3月末,全辖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261笔109424万元,为企业办理减免罚息21笔41.2万元;发放防疫专项贷款9184万元,发放春耕备播贷款20480万元。同时全辖累计捐款61.27万元,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等12.74万元。

枣强农商银行领导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衡水农信着力加大金融投放力度,全力畅通疫情防控信贷渠道,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加大涉疫企业信贷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推行“限时办结”制度,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对重要医用物资相关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冀州农商银行对辖内三家医疗器械复工企业及时追加贷款150万元。景州农商银行主动对接,用4天时间完成对恒泽康医疗器械公司1500万元贷款的发放,帮助涉疫企业复工复产和增加产能产量。二是提高对生活物资相关企业信贷关注度。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粮油果蔬等民生物资企业,采取就近网点办公、召开视频会议审批等灵活审贷方式,提高信贷质效。武强农商银行对县内经营肉鸡、肉鸭屠宰加工的百润食品公司开工生产提供500万元资金支持。深州农商银行为辖内承担上百家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鲜天下网络有限公司投放信贷500万元,保证企业对民生用品的供应。

衡水审计中心及阜城农商银行领导赴企业调研走访。

为企业纾困解难嵌入“推动器”。衡水农信强化责任担当,对受困企业给予最大优惠政策,通过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减息降利等方式,与受困企业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一是落实优惠政策。对近期到期贷款和受疫影响期间形成的逾期贷款开展摸排,适时推出延长贷款期限、申请减免罚息或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政策,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饶阳联社对辖内某牧业公司落实利率优惠政策,为其降低融资成本55.35万元,成功解决了购买原材料的资金难题;深州农商银行执行LPR利率为企业减息34万元;故城联社通过展期业务为3家企业4100万元贷款提供延期还款支持。二是建立疫情期间容缺办理机制。特事特办,对存在信贷关系的客户和新增客户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推行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疫后补齐的模式,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的信贷资金需求。三是加快信贷产品跟进。为满足复工复产资金所需,衡水农信借助新型小贷平台,有针对性地推出“春耕贷”“复工贷”“拥军贷”等多种特色产品,精简手续,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全面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深州、故城等行社分别开通了“线上审贷”业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贷办理。仅故城联社,通过线上视频审批发放贷款61笔36715万元。

故城联社春耕备耕忙。

为春耕备耕播撒“及时雨”。衡水农信积极跟进春耕备耕进度,大力做好春耕期间种药肥物资企业及农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加大涉农企业信贷投入。各行社积极组织客户经理成立“线上调查组”,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回访,分组推进,全面掌握春耕备耕第一手情况,切实了解涉农企业的资金需求。故城联社开展“助春耕、帮农忙”主题活动,提出1.5亿元的春耕备播专项信贷投放计划;武强农商行支持润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贷款110万元,解决该企业春耕备耕环节的资金难题。二是积极放贷备耕,切实解决县域农户的燃眉之急。衡水农信对农户信贷支持做到“三明确”,即明确投放时间、明确投放人员、明确投放片区,督促辖区支行网点及时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武邑联社为土地承包大户及时发放贷款420万元,解决农药、化肥、浇地等费用,保障了其春耕备耕的顺利开展。三是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扎实推进“村村通”工程,提升支付服务环境,设立金融便民店1650个,有效拓宽了春耕备耕生产金融服务渠道。四是加大特色产品信贷营销。大力营销“商贷宝”“农贷宝”等特色信贷产品,同时积极引导客户利用手机自助用信、还款,随用随贷,提升信贷资金灵活性和流通性。(通讯员冯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