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纾难解困 金融先行|申请支农再贷款,引入金融活水来

2020-04-08 10: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邯郸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积极抢抓当前国家宏观调控重大政策机遇期,3月2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武安联社成功申请了武安市首笔2300万元支农再贷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25日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议后,确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重点用于中小银行机构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该联社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积极争取优惠政策、争取信贷规模,第一时间向当地人民银行提出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5500万元的申请。3月27日,第一笔2300万元支农再贷款经审批通过,资金顺利到位。目前,该社已将此次专用额度全部投放给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武安市智寿源林牧有限公司、武安市绿色田园蔬菜有限公司、河北金鹏牧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

武安市智寿源林牧有限公司以核桃种植、养猪主导产业,并借以发展中药、花椒、黄豆等林下产品产业。企业还通过沼气工程的能源再利用,实现种植业和养殖业有机结合,全面打造低碳型农业循环经济的山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并被有关部门认定为武安市六大农林示范园区之首,河北省和邯郸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经与企业对接了解,近期公司签订了一份购生猪合同,受疫情影响,周转资金比较困难。为确保企业资金链不断,帮助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的问题,武安联社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大力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启动资金需求,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本次支农再贷款的成功申请,有效拓宽了贷款资金的来源。下一步,该联社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集中信贷规模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禽畜养殖等领域,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逐月向当地人行申请支农再贷款,助力武安的实体经济民营及小微企业,有力促进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普惠金融体系,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向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通讯员李晓剑、程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