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提升重疾防护服务 覆盖重疾全程保障百年人寿新产品百年臻爱前至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引入前高风险病症保障责任

2020-04-08 10: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能将关口前移,实现癌症的早诊早治,很多肿瘤术后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这已成为医疗界的广泛共识。另一项调查显示,很多人在早期对肿瘤的不重视以及肿瘤是“不治之症”、费用过高等观念,是导致前期治疗积极性较低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如果能将肿瘤未恶化阶段治疗纳入保障范围,建立起全周期健康保障,将能大大提升肿瘤治愈率。

作为破坏性极高的疾病,肿瘤病发后,不仅治疗难度大,治疗费用高,还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负面影响,大大降低治疗后的生活质量。因此,重大疾病保障应该覆盖疾病发展的每个阶段,在发生风险的时候,才能有足额保障进行应对。针对这一市场需求,百年人寿引入“前高风险病症”的概念和保障服务,推出百年臻爱前至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旨在加强对重疾质变前期的管理,将风险管理的阵地前移,鼓励客户积极治疗,树立早诊早治的观念,从而有效降低罹患肿瘤的风险。

不断创新,“臻爱前至”引入前高风险病症保障责任

据悉,百年人寿的这款百年臻爱前至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在多重保障、多次给付的基础上,引入前高风险病症保障责任,新增特定肿瘤切除手术,鼓励“早发现、早治疗,防患于未然”的健康管理理念。例如,以常见的乳腺纤维瘤等肿瘤为例,一般重疾产品对此类高风险疾病不予赔付,而臻爱前至均可进行正常赔付。

此外,百年臻爱前至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新增重大疾病特定关爱金,即保单生效后前10年,患重大疾病,额外赔付基本保额的45%,加之赔付5次基本保额,重疾累计赔付最高达545%基本保额,赋予被保人充足的保障(51周岁之前投保)。针对恶性肿瘤复发、转移风险高的特点,百年臻爱前至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增加恶性肿瘤二次赔付,如首次理赔三年后恶性肿瘤持续、复发、新增、转移,均可获得100%主险基本保额赔付。从整体来看,“臻爱前至”覆盖重疾、轻症、中症、特定疾病、身故、保费豁免等诸多责任,其中重疾种类达到100种、中症20种以及35种轻症,形成一整套完整的全周期保障体系。

这一产品背后是百年人寿对重疾市场的深刻洞察。实际上,多数重大疾病的发生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渐进过程。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升,对身体健康状况格外关注,加上医疗检测水平不断提高,一些重大疾病在早期阶段被发现的几率大大增加。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重大疾病的有效预防措施。“臻爱前至”将保障范围扩充至重疾全过程,将给予消费者更全面的重疾保障,更为细致的重疾防护服务。

创新设计理念,助力完善百年健康险生态布局

在“以产品为中心”的发展时代,传统保障型产品在设计之初并没有从客户的立场上充分考虑和挖掘他们的需求,在回归保障和“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新时期,通过精准细分客户,创新出更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成为行业一大趋势。而“臻爱前至”这款产品,恰恰体现了百年在产品设计上一如既往的“创新突破”。百年人寿通过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围绕客户真实需求和自身特点进行个性化保障产品的设计,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加全面贴心的风险保障。

以重疾产品康惠保为例,凭借全面的保障责任、灵活搭配的投保组合以及亲民的产品费率等优势,康惠保一经推出便在重疾险市场脱颖而出,曾创下发售3个月销量即突破千万的傲人成绩。康惠保将健康管理融入产品设计理念中,成就了百年人寿撬动健康险市场的一大利器。仅2019年,百年人寿一鼓作气成功推出了18款健康险新品,一方面针对糖尿病等慢性病领域推出全新重疾产品,另一方面不断对原有产品在续保时间、保额提升等方面进行打磨升级,双管齐下整体提升企业在健康险市场的产品竞争力,逐步在竞争激烈的健康险市场高高举起百年旗帜。 业内人士认为,“臻爱前至”有望成为健康险市场关注的新焦点,带来的生态效应将会进一步完善百年人寿的健康险生态布局。

十年创新驱动,产品创新驱动公司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国家和企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从消费需求来看,人们对保险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保险公司只有通过创新才能满足这些需求。尽管产品的创新存在着市场风险,但市场的竞争压力已使得产品创新成为保险业发展的必要手段。百年人寿十年间开设20家省级分公司,各级分支机构390余家,累计实现保费收入超过千亿元,总资产突破千亿元。取得这一傲人成就,其最大的驱动力来自创新发展战略。

百年人寿始终践行“保险姓保”理念,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坚持将保险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的产品设计理念,持续开发和提供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以超品质产品突破竞品同质化瓶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从重疾产品“康惠保”、针对糖尿病患者的“糖惠保”到近期推出覆盖“前高风险病症”的“臻爱前至”产品,无不体现出百年人寿对卓越保障性产品的不懈追求。

服务创新是市场竞争的需要,是增强保险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除了对品质产品的坚守之外,百年人寿不断通过科技赋能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将服务打造成百年人寿的另一竞争壁垒。在“全程关爱理赔”服务模式理念引领下,相继推出重疾绿通、直付速赔、重疾直赔、住院免押金服务、投保免体检、直付先赔、一站式综合销售服务平台等人性化的服务项目,还实施百+互联网客户关系管理项目,变革传统客户管理方式,增强用户粘度,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在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寿险市场 下一个五年的增长引擎:产品保障升级与创新》一文中,指出中国寿险行业正处于十字路口,能否开发出符合客户保障需求的创新产品,将是行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健康险市场呈加速成长态势,从精细化的创新型产品到人性化的赋能型服务,两大引擎驱动百年人寿在健康险市场快速奔跑。按照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肿瘤新发患者300万进行估算,肿瘤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应对这一发展机遇,百年人寿将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深刻理解保障内涵和客户需求,满足多样及动态变化的客户需求,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