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邯郸保险业疫情期间保险服务“不打折”

2020-04-09 10: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险消费者刘丽(化名)经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诊断为肺癌。3月20日,中国人寿邯郸分公司接到报案后,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线上调查,经核实,被保险人患病情况属实,在线上快速审核、立案,当日完成结案付费2万元,实现“重疾一日赔”。收到理赔款后,客户赞叹不已:“这么严重的疫情也阻挡不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服务好!赔付快!”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河北省邯郸保险业在邯郸银保监分局具体指导下,坚持防疫和服务“两手抓”,积极推行网上咨询、线上办理等非接触式服务,使保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自2月份以来,全市保险业累计受理保险咨询、理赔等5.4万件(次)。其中,受理理赔案件2.2万件,理赔及满期给付4.45亿元。

结合保险消费者需求,创新服务举措,人保财险邯郸分公司积极推出“线上警保联动”机制,“在线”理赔团队与交警合署办公,共同在线值班,借助交警的天网监控系统主动发现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实现客户未报案,就已确认事故现场,提前为后续理赔服务做准备;中国人寿邯郸分公司对受疫情影响出险的客户,引导采用互联网、微信、国寿e店等线上渠道进行理赔申请,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太平洋人寿邯郸中心支公司通过易企秀、宣传课件等形式,为保险消费者解疑释惑,做到了疫情期间保险服务不间断,保险服务不打折。(韩军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