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永年联社“六字诀”践行金融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09 16: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年联社紧跟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号召,按照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在保障金融服务有序进行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金融使命担当,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安排部署“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永年联社成立了以董事长邢红星为组长的永年联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强化思想、压实责任、抓好措施落实,始终坚持贯彻各级党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

制度要求“严”。根据上级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紧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机关部室、网点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把疫情防控作为本单位当前的第一要务,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广大干部员工的身体健康和业务发展稳定,制定《永年联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出台永年联社疫情防控“四个清楚”“六个到位”,要求员工做到“四不”“三勤”,并发出致员工客户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建立督导机制,对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实、措施不力,疫情防控工作迟报、瞒报的相关责任人,从严、从重、从快严肃问责。

金融服务“优”。出台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到期延期政策,适度提升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及单位不良贷款容忍度,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积极帮助相关企业纾难解困。主动与医药医疗企业和国计民生等企业对接,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对于有资金需求的防疫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例如:辖区内的河北久鹏制药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生产加工84消毒液,该联社了解情况后与该公司进行对接,掌握其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情况,针该公司其资金需求,与该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签发银行承兑方式,前期为该公司承兑授信3000万元,有效的支持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

防护工作“细”。要求全体人员持证上岗,第一时间为员工配备足量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要求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服务好客户。营业网点每天至少两次消毒,机具、设备等常接触的地方加大频次消毒,全面保障网点清洁安全。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合理安排营业窗口,保证客户快速办理业务,不排队、不聚集。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营业网点,并进行实名登记、检测体温,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给客户提供放心的营业环境。

慰问督导“勤”。董事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对全辖各网点开展常态化督导慰问工作,认真倾听一线员工的声音,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紧密相连。对各营业网点实行领导包社制,负责对分包网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科学指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给疫情期间仍然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员工注入了一剂的强心针。

社会责任“强”。永年联社主动对接区慈善总会并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入口卡点,入户排查、测量体温,为社区消毒,24小时全力支援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电视、网点LED宣传屏、村委会广播、同心圆微信矩阵群、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指示牌、制作小视频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出台的优惠便捷政策,引导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增强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各基层网点自发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镇卡点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农信初心、彰显永年农信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陈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