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普惠:助企复工复产“亮新招”

2020-04-16 09: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小微企业关切的急难痛点问题,光大银行多措并举打出普惠“组合拳”,以“链计划”“微计划”“信计划”为切口,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链计划:围绕产业链纾困资金链

在疫情冲击下,产业链环环相扣的局面被打乱,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严重挑战,尤其是作为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更是面临资金断裂的生死考验。如何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成为复工复产的关键。

近期,光大银行推出“链计划”,着力打造百条普惠生态链,通过加持核心企业,畅通融资渠道,缓解上下游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在青岛,光大银行与海尔集团强强合作,专门为海尔集团下游经销商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两日就批复10户、近2700万元的贷款,展现了光大温度、光大力度和光大速度。在广州,光大银行携手锦江WeHotel等,为90多家品牌酒店加盟商提供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与酒店行业企业共度难关。

微计划:线上+信用 无接触助企进行时

“阳光e微贷”是光大银行在2018年8月推出的线上化、无抵押无担保的创新产品,客户不用到现场办理,通过在线操作,即可获得小额信用贷款。疫情期间,光大银行对该产品进行了升级,同时推出“微计划”行动,提高精准服务有效性,对白名单客户百分百联系,对有需求客户百分百申请,对未放款客户百分百说明,受到众多小微企业客户的青睐。

受疫情影响,沈阳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时现金流紧张,企业法人又因异地隔离,无法为企业融资奔走。光大银行了解信息后,为该公司推介了“阳光e微贷”,采用远程视频核保形式,完成了企业贷款文件签署,从提请到放款仅用2天,公司就获得融资58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信计划: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在收到政府的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员工复工复产,保障我市各大超市的粮油供应。”安徽某食品科技、某粮油物流公司负责人讲到。因为春节和疫情因素,原材料库存有限,需要采购大量的原材料投入生产,资金需求紧迫。在得知企业需求后,光大银行迅速对接,通过“信贷工厂”绿色通道,为两家公司共批复145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关键在提高审批效率,我们推出‘信计划’,就是要打破传统模式,整合资源、重塑流程,发挥信贷工厂优势,开辟快速通道,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合格企业融资审批。”自1月25日至3月末,该行信贷工厂累计批复授信业务565笔、近2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