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突如其来的工作变动

2020-04-23 14:12:08 来源:小吴帮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儿育女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碰上这时候,一般是高兴都来不及。可家住新华区的刘女士却不同于其他人的幸福快乐,现在是每天发愁。刘女士说,她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歇的产假,可没想到,上班没多长时间,单位就通知她,解除劳动合同。

就在刘女士还没消化这个令她震惊的消息时,这则通知很快就生效了。单位这利索劲儿可让刘女士完全不能接受,可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通知呢?原来单位说是因为合同到期了。

合同到期,指的是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自2020年1月14日起就已经到期了,至于双方之后是续签还是不再续签则由双方共同确定。

从目前看来,单位选择的是不再与刘女士续签劳动合同,至于原因到底是什么,帮忙记者还需向刘女士的工作单位了解。

刘女士告诉帮忙记者,现如今别说承诺的保护期期没到,就连哺乳期也没结束。而且从1月14日单位通知后,自己的工资也受到了很大的牵连。自己也曾找单位协商过,可结果总是不能令她满意。最终,刘女士选择了向劳动监察大队求助。那么刘女士的单位为何不再续签刘女士的劳务合同,刘女士所说的转岗协议保护期又是否存在,双方之间到底存在着什么矛盾才让此事愈演愈烈呢?带着这些疑问,帮忙记者和刘女士一同来到了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了解情况。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后,表示不接受帮忙记者的采访。

帮忙记者也向冀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求助,得到的答复是虽然刘女士目前仍在哺乳期内,但劳务合同到期单位不再选择续签并不等同于单位单方面解除合同。如果双方之间存在着其他关于劳务关系且具有法律效力的约定,那么事情就有着不同的处理方案。看来这一系列的问题,还是要到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做进一步了解才能作出解答。这件事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来源:小吴帮忙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