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栾城联社落实主体责任 做好反假货币培训工作

2020-04-29 10: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秀清)为进一步加强栾城联社人民币收付和假币收缴业务管理,促进业务规范操作,有效提升现金从业人员货币鉴别能力,根据人民银行和省联社的文件要求,栾城联社切实转变观念,多措并举做好反假货币培训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联社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了《石家庄市栾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反假币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及各项制度》,明确了反假币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对现金从业人员货币鉴别能力提出了要求。

组织培训,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培训计划,运营管理部组织辖内现金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解读今年4月1日施行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因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此次培训通过线上发送PPT和视频进行,并依托员工在线培训考试系统进行了考试。

履职考核,保证培训实效。为全面掌握员工反假货币培训情况,保证培训达到实际效果,运营管理部对参加培训的104名员工建立了培训档案,记录了参加培训的时间、次数、成绩等,并将根据《石家庄市栾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现金从业人员货币鉴别能力要求》对培训人员进行测评。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提高了员工对于新政策的认知程度,在下一步工作中,运营管理部将按计划继续开展培训、考试和测评,争取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提高辖内现金从业人员假币收缴鉴别和实际分析操作能力,促进联社假币收缴工作的有效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