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签订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30 16: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王丽媛)今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正式签署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加强传统及特色农业保险合作。河北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高一雷、河北分公司党委及经营主要负责人朱志成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苗冰松,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步代表双方签约。

高一雷副书记表示,协议的签署对完善我省金融支农联盟服务功能,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灾害救助水平,稳定农民产业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北省既是农业大省,又是自然灾害频发地区。中华财险深耕农业保险领域33年,在农业保险风险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为全省农业产业灾后恢复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协议的签订,一定会在农业生产、民生保障、巨灾防范、精准扶贫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朱志成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农业保险发展情况。作为全省自首批试点开办政策性农险保险的公司,累计提供农业风险保障1100亿元,支付赔款超20亿元,惠及350余万农户(次),在大灾应对、科技应用、产品创新、服务升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下一步将与省农业农村厅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与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互促共进。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将本着合力惠农、深度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全面加强传统及特色农业保险合作,丰富和完善涉农保险体系建设,稳步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为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农”工作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