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役”通电话 忆起抗疫时刻

2020-05-07 14: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余,你现在回石家庄后生活工作都顺利吧?”5月6日一早,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和平营业部经理余虎承接到了一通来自湖北荆州的电话。让他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电话的那头,是家住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兴盛街社区的言大爷,因为孩子身在国外,言大爷只身一人生活。一场疫情,48天的照顾,让本不认识的言大爷和余虎承结上了深深的缘份。

1月27日,正在荆州老家过年的余虎承接到“参战”指令——兴盛街社区需要50名志愿者一对一照顾50名登记在册的孤寡老人。当时正值疫情最严重之时,许多人都选择宅在家中,以减少感染的风险。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此展开。余虎承回忆说:“听到这个消息我考虑了一下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才把志愿者报名表交给了社区,感觉总要为家乡做点什么才安心。本以为参加志愿活动的人不会太多,但是接下来,我见证了荆州志愿者的速度。从集结到接受任务,大家仅用了9小时,就完成预计3天的工作量。”

让人惊叹的速度背后,传递出的疫情期间荆州的温度。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余虎承不仅要负责居家隔离人群生活物品药品的采买、紧急转移病患等志愿工作,更是多了一个“家人”——言大爷。为了配合言大爷的生活作息,每天7点前,他将早饭送到老人家门口。一天两次提醒言大爷测量体温并仔细为他记录。言大爷患有慢性心力衰竭,他仔细了解言大爷的慢性病用药,及时采买。除了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余虎承还时常和言大爷通话进行心理疏导,让言大爷心里绷得紧紧的弦松下来,身体状况也逐步好转。

两个多月后,疫情逐步缓和,这位孤寡老人心里也是满满的感动,他在电话里说:“小余啊,虽说这几个月我从来没见过你的模样,但是我真的依赖上你了!”

“在这种情况下,总得做点事情,心里才会踏实!回忆起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感谢我身边的人带给我的感动。” 余虎承说到。

余虎承,在湖北这个疫情震中区域,肩负特殊使命,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挺身逆行,坚守一线,与千万个志愿者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在此次抗疫中,余虎承同志被评为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兴盛街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不仅是他,和平营业部的其他干部员工,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支公司副经理郭丽在石家庄天然城协助工作人员录入防疫信息;团队长高策、员工崔洪强在辛集市留双营村和石家庄市小安舍社区争当志愿者,坚决按照政府“一堵、二劝、三管理、四宣传”的防疫要求,努力管控小区车辆和人员流动,对区域居民进行逐一地毯式排查登记并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对是否有外来人口进行确认。

防控疫情,全民有责,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和平营业部全体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