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徐国夫:发挥保险专业优势 建立长效防贫机制

2020-05-11 11: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5月6日,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脱贫防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受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为唯一一家财产保险公司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国夫代表公司向全省与会领导就开展防贫保险作了题为《发挥保险专业优势 建立长效防贫机制》的典型发言。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各中支主要负责人受邀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国夫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太保集团和产险总公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勇担国企脱贫攻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立足主业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针对边扶边增、边脱边返的“沙漏式”扶贫难题,精准对接政府需求,探索建立防贫托底保障机制,在太保集团和总公司的支持指导下,从产品、机制、管理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创新,首创业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建立并完善了“政保联办、群体参保、基金管理、阳光操作”的保险扶贫新模式,经深入复制推广,持续扩大保障覆盖区域,“防贫保”在巩固脱贫成果,减少贫困增量,促进社会公平,降低扶贫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分公司“防贫保”业务已累计覆盖全省 11个地市72个县,保障3702万人,已向9601人支付防贫保险补偿金近7198万元。

徐国夫介绍,“防贫保”显著成效广受认可,辐射效应不断扩大,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焦点访谈》等媒体关注报道;2019年10月,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太保产险凭借“防贫保”项目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国务院扶贫办评价“防贫保”“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有益实践……可成为2020年后日常性帮扶措施”,“防贫保”被推荐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为全球减贫治理输出了中国经验。

徐国夫在发言中表示,针对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提出挑战,同时,随着2020年全省如期实现全面脱贫任务后,扶贫工作重心将向防止返贫转移,下一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创新优化模式,进一步开拓新领域,制定“一县一域一特色”专属保障方案,将“防贫保”模式引入产业和就业扶贫领域;同时,聚焦服务政府新需求,不断推动“防贫保”提质扩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形成“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贡献太保的“保险力量”。

省委领导在总结讲话中对“防贫保”模式“花钱不多、效果很好”,特别是将其引入产业、就业扶贫领域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政府要用好“防贫保”,充分运用商业保险机制,加强与实力雄厚、信誉良好、服务专业、具有网络优势的保险公司合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全省各市、雄安新区和62个贫困县设分会场。省民政厅、省医保局和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等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11市县扶贫办做书面交流发言。(曹文静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