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鼎和财险>>

鼎和保险奏响复工复产“协同曲”

2020-05-13 16: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蔓延,输入风险大幅增加,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鼎和保险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保驾护航,增强复工企业抗风险能力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鼎和保险更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经济稳定器、社会助推器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鼎和保险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出相关保险产品,升级服务举措,满足客户在特殊时期的服务诉求。

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鼎和保险“复工无忧保”产品保费规模达到500万元,帮助111家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安心复工复产。该产品已惠及电力建设、酒店、贸易、物流、餐饮等多个行业,为湖北、广东及上海等地企业员工解决疫情期间的复工难题。此外,鼎和保险还成功注册安全生产责任险附加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条款,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责任险保障范围,将新冠肺炎等国家法定传染病纳入保障,提升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和决心。

疫情期间,鼎和保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业务及技术优势,通过中止、延长保险期、免费扩展保险责任等多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5月10日,鼎和保险已为83家企业客户办理车险停驶业务3274笔,对由于疫情导致停工的342家企业所涉及的安全责任险、承运人责任险、建工雇主责任险、建工意外险、团意险等多险种免费顺延保险期间、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累计为企业客户减免保费约450万元。

供养输血,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支持

鼎和保险积极参与同业金融机构疫情相关金融产品投资,利用保险资金规模大、久期灵活的特点,加大对受影响的行业、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通过对“新基建”,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高度关注,参与搭建高效的融资渠道,自觉围绕国家相关工作要求,向市场传递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信心。

鼎和通过配置“陕国投信托-烟台国丰控股流动资金贷款信托计划”,持续深化产融结合,帮助企业更好地抵御疫情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化工、能源设备及高性能纤维等产业发展。与此同时,鼎和保险还重点关注医药类企业债券的投资研究,持续加强对医药类企业和公立医院在疫情防治、药物研发等领域的投研力度。

截至目前,鼎和保险在湖北省直接投资金额为5.6亿元,以投融资为抓手,融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生态链,向疫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协同复工,持续做好日常金融服务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恢复生产经营,鼎和保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做好日常金融服务,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轨。

在理赔服务方面,鼎和保险开展疫情期间7×24小时不间断在线客户服务和电子化理赔,简化小额案件理赔流程,落实新冠肺炎相关案件优先调度机制,畅通疫情严重区域理赔绿色通道。鼎和保险还推出了“五心服务”特色服务举措,内容涵盖查勘“六个一”、人伤探视、道路救援服务等逾30道服务保障,并新增差异化服务、客户信息管理制度、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客户互动与回馈活动等内容,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保证理赔服务质量。

5月10日,鼎和保险成功共保汕头市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总保额15.45亿元。该项目是广东汕头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新型城镇建设及推动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疫情期间,鼎和先后承保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昆明分公司团体人身险项目、中铁十一局建工团意险、河南西华县光伏电站户用型保险、贵州凯里配网工程项目、九州通医药集团财产一切险等多个重大项目,总保障金额逾百亿。

下一步,鼎和保险将以全面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目标,坚持践行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密集出台惠民服务举措,着力推进金融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场硬战贡献力量。(投稿:曾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