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所有保险都不“甜”,但会尽量让你不受“苦”

2020-05-15 10: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胡适说:保险的意义,只是今天作明天的准备;生时作死时的准备;父母作儿女的准备;儿女幼时作儿女长大时的准备;如此而已。今天预备明天,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旷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爱。能做到这三步的人,才能算作是现代人。

“强扭的”尊享,我勉强接受

我年过不惑,生活在河北一座安逸的城市,有份体面的工作,自诩为有点文化的现代人。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2017年底,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主动为女儿投保了泰康的鑫福年金保险产品计划。

当时的保险代理人还极力推荐我为自己投保一份百万医疗保险“泰康健康尊享C”,由于我已经有医保和有其他保险公司的重疾险,一开始是拒绝的。碍于代理人的周到服务和耐心游说,最后还是勉强上了一份,一年交1466元的保费。

面对未知,我什么都不敢想

2019年初,我出现乏力,头晕症状,未引起注意。直到4月,身上出现瘀斑,我感觉情况不太好。

当地医院诊断可能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建议我到上级医院治疗。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我罹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型),血小板持续低下且输入无效,需要入仓进行ATG治疗,同时告知我个人自费至少需要12万。

这个花费还在承受范围,我们抓紧办理了住院。

2019年4月16日入院,2019年6月9日出院,我在医院渡过了漫长又痛苦的54天,好在病情控制住了。这次住院共花费了38万余元,医保报销了24万余元,个人支付了大概14万。

医生说这仅是第一期治疗,后续的每次定期治疗大概都需要这个费用。这让我陷入纠结,我们这个貌似体面的工薪家庭能承受起几次14万?难道40岁了,还要卖房卖车?即将中考的女儿如何面对这场家庭变故?我不敢想。

女儿的未来,是我最大的软肋

出院后,代理人热心的协助我申请理赔,虚弱郁闷的我并没有很大期待。

直到银行卡转入理赔款,我大吃一惊,142249.03元,我个人承担的自费部分基本全部得到报销。

我立马致电代理人了解情况,这时我才真正了解尊享,我第一次放下架子、无比真诚的感谢了他。必须承认从买保险到申请理赔,我是傲慢的,有些惭愧。这次成功理赔,让我有了底气,最起码不用担心改变女儿的生活。

她是我最大的软肋。

8次理赔90万,保险成了我的铠甲

从上次出院至今,我又陆续申请了8次理赔,每次尊享都没有让我失望,大概计算了下,加上首次理赔的14万余元,泰康尊享累计赔付了我90.13万元理赔款。

这次生病,使我清醒认识到看似体面的生活有时候不堪一击,选对一份好的保险产品关键时候能救命。

家人给我生活希望,尊享解我后顾之忧,现在的我对“活下去”充满信心。这个“强扭的”尊享,已经成为我坚固的铠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