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金融护航实体经济 助力外贸复工复产——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单一窗口”银保线上“一站式”金融快捷服务显优势

2020-05-18 14:3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琨)5月12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业务骨干赴河北省电子口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河北电子口岸”),对全省外贸企业讲解了中银集团单一窗口银保金融“一站式”业务。本次培训通过虎牙和抖音进行同步直播,直播期间企业代表踊跃提问,直播平台在线人数由3.7万涨至5万,互动热烈,超出预期效果。

当前,随着新冠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已成为与防控工作并重的要事。作为复工复产的一大主体的外贸企业因受疫情冲击巨大,经营秩序重启困难,是金融业提供风险保障的重要对象。面对当前形势,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迅速与河北电子口岸对接,针对全省外贸企业,重点讲解了中银集团“单一窗口”银保线上“一站式”金融快捷服务:一是在线投保关税保证保险,可腾挪企业关税保证金,降低企业成本,盘活企业现金流,提高通关效率,使企业“先通关,后缴税”,为企业省时、省钱、省事;二是在线投保货物运输保险,流程简单、申请便利、审批快捷,实时出单全国通用;三是在线预约开户及跨境汇款,为企业提供人民币、外币账户在线预约服务,为A类进出口企业提供货物跨境汇款服务,无需客户临柜办理;四是在线办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及中小企业税费融资,企业可享受“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属地备案、全国通用”的通关便利政策,融资可用于缴纳关税等生产经营用途。

中银集团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利用银保“一站式”金融服务优势,为实体外贸企业提供了个性化、多样化的通关及融资形式,充分发挥了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大通关平台作用,特别是在当前特殊时期,推行服务流程“无接触”,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特殊时期的经营需求,为全省外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