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扶贫路上,栾城联社在行动

2020-05-19 09: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冉)扶贫攻坚,党心所向,民心所依。栾城联社作为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始终将金融扶贫、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审计中心党委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栾城联社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金融扶贫入户走访宣传工作。

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各分片包干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密切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深入田间地头,加班加点对贫困户逐户宣讲扶贫政策。在走访中,包干客户经理详细了解家庭人员身体、生活和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是否有贷款需求,填写调研台帐,发放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明白纸》,并填写《栾城联社扶贫小额信贷摸排情况统计表》。

疫情期间简化业务流程。包片分中心对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快审批进度,简化业务流程,及时发放,保持利率、期限不变,确保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贷尽贷。

摸清底数做好预案。对已发放的扶贫小额贷款提供贷前、贷中、贷后跟踪监测,摸清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经营影响,提前做好预案。对贫困群众生产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符合审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予以支持。

截止目前,共组织集中入户宣传81次,为基层两委成员下发“金融扶贫兼职宣传员”聘书120张,利用“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宣传308次。累计发放贫困户贷款51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